现在是  
,欢迎 登录兰州城市学院审计处网站!

加强内部审计,加大审计力度


发布时间:2014-09-28 10:52:48 被阅览数:次  来源:兰州城市学院审计处
文字 〖 自动滚屏(右键暂停)
 —审计处关于落实在省属高校开展内部审计的工作情况简述
 
      根据《关于在省属高校开展内部审计的通知》(甘教审〔2014〕6号)的安排,结合2014年度学校审计工作计划和要点,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。
    接到省教育厅通知后,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,为顺利开展内部审计工作,学校成立了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。为做好这项工作,审计处起草了《关于对我校2009-2013年度进行内部审计的实施方案》,并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。这次内部审计分两个阶段进行,第一阶段为学校相关单位自查自纠,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,负责安排和实施自查自评工作,并完成各部门的自查报告,于2014年6月16日前交到了审计处办公室;第二阶段为全面审计阶段,由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学校5名相关专业人员,并外聘会计师事务所经验丰富的1名高级审计师和1名会计师组成审计组,于2014年6月16日至7月30日,分成两个审计小组,分别在不同的现场进行了就地审计。为有序地开展具体工作,审计处还拟定了《兰州城市学院2014年内部审计第二阶段全面审计作业方案》。审计过程中,审计人员依据相关法律、法规和《全面审计作业方案》,严肃、认真地核查、监盘、取证,对我校2009至2013年度的内部控制制度、预算管理及执行情况、预算内外资金使用情况、资产负债及财政财务收支情况、基建投资及维修(修缮)情况、科研经费及物资采购管理情况、固定资产和经济往来情况等进行了全面审计。审计处汇总起草了《内部审计报告》,征求了校内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意见,并经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。
    校党委常委会议指出,随着社会的发展,高校已成为面向社会、面向市场、开放自主办学的法人实体,办学经费来源日趋多元化,经济活动也日益增多,高校所承担的责任、压力、风险也相应增大,内部审计作为高校内部管理的一种监督机制,在学校经济活动中担负着不可替代的作用。做好学校内部审计工作,对加强内部控制,提高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,进一步促进高校持续、健康、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。因此,我们要以教育厅的此次检查为契机,进一步完善管理、监督制度,规范财务运行程序,优化合理配置资源,提高学校办学效益,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。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审计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年9月10日


上一条:浅析建设工程合同跟踪审计的重点和技巧
下一条:兰州城市学院2014年审计工作要点

copyright © 2010-2017  兰州城市学院审计处  all rights reserved
         地址: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:730070   电话:0931-7601146